杨萌:公积金善变之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
公积金服务中心(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公积金的无所不在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商家与客户的关系,而且其中条例又经常生变,让人感觉它像是一个善变的情侣一样,当你正觉得开始慢慢了解对方时,它却又变了。


每当有跟公积金相关的新闻出现在zaobao.sg时,几乎无一例外,都会变成热搜,不但有超过一般的转发量,留言也会排山倒海。公积金任何风吹草动,不管好事坏事,似乎都会传千里。


公积金事关人们的“血汗钱”,在人生抵达很多重要里程碑,比如开始工作、买房、看病、退休时,都有它的踪影,受到关注是很正常的。但这样的关注,也有它异常的地方。看看网民对于公积金新闻的留言,很多时候是在一面倒复述似是而非的既定印象,什么“钱到死了都拿不出来”“钱在银行、人在天堂”“有几个人能长命百岁”……网民对于公积金,仿佛都充满着非理性的爱恨交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