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芳:不只是交通课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前,为了探讨社会不平等课题,走入租赁组屋做家访。当时发现一个现象,不少租赁组屋单位门口,都摆着送餐用的电动踏板车。愿意和记者聊天的18户低收入家庭中,大约有两成家庭的一家之主是送餐员。


当时,一名家庭主妇伊达告诉我,她的丈夫教育水平不高,从前都是打零工。后来找到送餐员这份工作,一年来月入维持在2000多元,一家四口因此得以过活,不必每月太过为钱烦恼。这笔收入对一些中产阶级家庭来说并不多,但伊达却十分满足。对于丈夫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她言语中带着些许的自豪。


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11月4日在国会宣布,电板车在所有行人道上禁止使用;禁令隔天生效,执法宽限期于年底截止。突如其来的禁令,直接冲击约7000名使用电板车送餐的送餐员。听闻这个消息,我脑中第一个浮现的画面,就是伊达家门口那台挂着送餐箱的电板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