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河的告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运有兴有衰,从古到今,东西方多少文明消失于时间的长河,只留下废墟遗迹让后人凭吊。新加坡河可以由浊变清,相反的,也可以由清变浊,它的命运掌握在国人手中。


2019年转眼将逝,过去一年,岛国笼罩在纪念开埠200年的热烈气氛下,年初1月份我看了本地年轻导演林少鹏所拍的一出纪录片《记忆新加坡河》,在40分钟影片中通过三位老一代画家:水墨画家兼书法家林子平、油画家陈楚智和水彩画家刘培和的访问和作品,表达了老一代艺术家对新加坡河,对新加坡这片乡土的深厚感情。


上周末,一支全年轻人组合的室内华乐团鼎艺团制作的一场《乐叙生命之河》,演绎著名作曲家罗伟伦创作的华乐室内乐,郭勇德指挥,韩劳达编导,杨世彬扮演说书人,加以多媒体的呈现,在60分钟的音乐会,把文学、历史与时代发展脉络贯穿成一幕幕有声有影的场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