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慧:2020:从“民”过渡到“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下一个十年的科技竞争与经济挑战会更艰巨,人类需要更文明的智慧与力量,对地球的环保建设、对老龄化社会的经济创新与减除生活痛点,以及对高科技经济所需的社会扶助、技能提升与社会融合,献策献力。


这个岁末,我们的上空迎来了数以千计的大鸟钳嘴鹳(Asian openbill stork),不容易记的名称,但上网找了找,发现了这群可能从泰国或其他中南半岛国家南来的稀客的有趣习性。


根据网上摘自美国芝加哥大学动物学博物馆的资料,钳嘴鹳是高度社会化的飞禽,繁殖期会和其他鹳及水禽混群。在大树上筑巢时,它们也可以因大自然资源有限而和白鹭、鸬鹚等禽种共用一棵树。资料也说,钳嘴鹳主要是一夫一妻制,即使偶尔出现一夫多妻情况,几只雌鸟会在同一个巢中下蛋,孵出的雏鸟会由多只成鸟喂养和呵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