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软博弈靠软实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底气一方面是政治领导层和公务员有很强的英语能力,更重要的是新加坡的底气来自各方面的成功。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在10月生效以来,政府四度出手,要求涉事的反对党和网络媒体编辑更正错误的信息。这项新法的运作,其效果或任何反效果都将在国际上引起关注。


在立法过程中,一项普遍忧虑是法令可能引起“寒蝉效应”。这项忧虑是否多余,目前也许还言之过早。所以,当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在报道中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受访者的话,又搬出这个说法时,也并不稀奇;但受访者还加了一句话说,这为“广义的政府审查”另开了一扇门。该报记者也访问了人权组织“人权观察”亚洲区副主任罗伯森,受访者抨击法令迫使科技媒体公司遵守这项“滥用权力的法令”,巨额罚款和坐牢使得它们很难不遵守这项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