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扬:新加坡人的“菜篮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人的“菜篮子”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ISTOCKPHOTO)
新加坡人的“菜篮子”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ISTOCKPHOTO)

字体大小:


最近吹东北季候风,加上农历新年比往年早,导致本区域捕捞的海产价格居高不下。国人虽然多年来已习惯这样的价格走向,但在经济不明朗的当下,“涨价”一词难免触动神经。


新加坡食品局答复询问时虽然强调海鲜供应稳定,但国人多偏好本区域渔获的海鲜品种,冰冻海鲜进口量再大,坊间也还是会以湿巴刹行情为标准。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年3月在国会辩论开支预算时提出“30·30愿景”,希望到了2030年,本地30%的营养需求能够来自本地农业。食品局和新科研日前也联合发出文告,希望通过“可持续的城市食物生产”研究项目,促进本地热带农业和城市农业的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