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全面防卫又一次实战考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来临周六是全面防卫日。今年的全面防卫信息,相信离不开国人应如何贯彻全面防卫,对抗人人闻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尤其是社会、心理和数码防卫,更是考验国人能否共同挺过这道难关的指标。


随着本地出现更多确诊病例,民众的焦虑可以理解。然而目前为止,我们是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挑战?争先恐后抢购口罩、消毒剂,还有在公共场合不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这两个极端都曝露了社会面对疫情,不是反应过度,就是太掉以轻心。对于前者,政府尚能强调有足够库存、如果身体没有不适就不用戴口罩;但对于后者,除了苦口婆心提醒国人养成卫生习惯,似乎也没有更管用的规劝方式。


这场战役最终的胜利必定属于各国、属于全人类,关键只在于疫情会持续多久,及疫情受控前人们应如何自处,从中又吸取了什么样的教训。延续这一脉络,我们也可以从全面防卫六大支柱来审视本地的防疫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