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少了政治正确的政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贸工部长陈振声2月10日与中华总商会部分会员闭门对话,其中一段长达25分钟的录音在网上流传。(取自陈振声面簿)
贸工部长陈振声2月10日与中华总商会部分会员闭门对话,其中一段长达25分钟的录音在网上流传。(取自陈振声面簿)

字体大小:


不知道泄露部长在闭门对话会上谈话录音的人是何用意,但相当肯定的是,这次外泄不但没有像国外泄露事件那样,削弱了政府的威信,反而起到加分作用,让国人看到国家领导人不一样的一面。一些国人可能还经由这次事件,对领导人有了初次或更深的认识。


贸工部长陈振声2月10日与中华总商会部分会员闭门对话,其中一段长达25分钟的录音,刚开始在网上流传时,网民的直观反应是予以批评。比起平日在公众视线里发表谈话时的工整句式和谨慎用词,陈振声在闭门场合“露出本色”,使用新加坡式英语,用词上也几乎不拘泥,指跑到超市囤货的国人是“白痴”,行为也很“下衰”(福建话,丢脸)。如此“出言不逊”,被部分网民形容为“粗俗”。


不过舆论很快就出现另一种观点,认为难得部长没有避忌,坦率向社群解释政府在口罩存货上的考量,及对于滥用口罩和囤货等行为的看法。一些人更觉得,这样的语言更接地气,让民众更容易明白政府所要传达的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