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马哈迪秒杀韩信气死孔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前任首相马哈迪(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前任首相马哈迪(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什么“韩信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哀兵作战”、“苦肉计”、“玉石俱焚”,在老马精心演出下,中国计谋战略的典故顿失精彩。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本周一突然辞去首相和土团党总主席职位,又随即被国家元首委任为过渡首相。土团党主席慕尤丁与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派系共37名国会议员脱离希望联盟。至此,执政不到两年的希盟政府当然摇摇欲坠。但马国政坛事态的发展没有当然,也没有想当然这回事。


在野的巫统与伊斯兰党声称在国会中拥有129个议员的支持,随时可取而代之。安华领导的公正党也在同一天隆重清党,开除署理主席阿兹敏和副主席祖莱达。民行党秘书长林冠英则在社交媒体上开炮,谴责希盟里的“叛徒”企图结合前朝的巫统、马华、国大党,加上伊斯兰党,以及公正党的阿兹敏派系,组成“后门政府”。官司缠身的前首相纳吉,好像又找到了可以借尿遁的“后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