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惜薇:因时制宜的政治决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论是多次收紧出入境政策,或一再调整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每每政府有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新举措,即刻就会有人“马后炮”般地说,新加坡政府早就应该仿效武汉的做法“封城”,只有这样才能一了百了,遏制病毒扩散。


这些“事后孔明”,忽略了许多导致新加坡难以动辄就决定“封城”或“锁国”的因素。首先,全球化意味着许多新加坡人分布海外各地,若锁国,当中不少人会急着想要回返国门。然而,一时半刻确保这些在世界各角落的人回到新加坡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些人一旦回国,对医疗设施所造成的潜在压力也不容小觑。


邻国马来西亚宣布锁国,就对我国带来巨大影响。如何让原本每天进出新马两地的人,继续留在本地工作或念书,考验了雇主和学校等迅速推出解决方案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