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扬:未雨绸缪仍为上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开始至今的中美贸易争端已经延续了两年,原本就对各国的经济造成不小的冲击。眼下延烧全球的冠病疫情,更让全球供应链和资金链岌岌可危,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也不为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日前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除了为商家提供大量补助,也及时将现金送到急需的人群手中。这样的雪中送炭之举,确实可以视为“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在一系列措施当中,最能引起我关注的,是“新心相连”就业计划。


上个月27日开始举行的“新心相连”虚拟职业展,就有80个参展机构和私人企业,提供大约3000个职位供人们申请,其中包括客户服务助理、社工、代课老师,以及救护车司机,八成左右是为期不到一年的临时工作,雇主开出的月薪从1700元起跳。首批职缺有七成为适合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白领工作,余下则适合蓝领工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