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颖轩:防疫成习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发生集体感染冠状病毒之前,韩国媒体在上月末确诊病例持续走低时,纷纷探讨“后冠病时代”的世界。讨论范围涵盖经济、政治、社会与环境等,以宏观内容勾勒未来的国际秩序。


讨论声仍热络之时,梨泰院夜店事件暴发,有舆论指这或是3月大邱“新天地教会”集体感染的复制版,甚至可能引发韩国的第二波疫情。不过,在与病毒“相处”了近四个月的韩国社会,此次反应似乎淡然与淡定许多。


也许,这就是后冠病时代的生活侧影——防疫成习惯。就犹如全球在频频遭遇恐怖袭击后,为打恐而部署更严格的飞行安检程序、更全面的全民反恐运动等措施,让防恐自21世纪初起,成为了全球的“新常态”。换言之,后冠病时代的人们,也将会渐渐适应必须日日提防“隐形敌人”的生活变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