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芳:认知脱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大多在家办公和停工的人而言,病毒阻断期间,时光几乎是停滞的。生活局限在家中,最多偶尔下楼买菜或运动。我们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吃饭、工作、打扫的活动,对于时间的感知一点一滴地消磨。日子久了,甚至偶尔会忘记今天是星期几。


正当我们开始适应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家门外的世界却正迅速地酝酿着一场巨变。病毒阻断期已进入尾声,如无意外,人们的日常活动将在6月1日后逐步重启。届时,如今生活“龟速行驶”的人们,能否迅速“换挡”,与外面的世界接轨,参与和推动必要的改革?


世界正因疫情而出现巨大的变化,人们也不可能在病毒阻断期后,马上恢复以往的生活;这是政府近几周来,不断强调的信息。一些人甚至可能已经感到“信息疲劳”,认为自己听懂了,也听腻了这些话。但通过报章和网络接收这些信息,和在现实生活中亲身感受环境的变化,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