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慧:选民的打赏与打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选民投票时纠结,总好过盲目投票。而纠结与思考过后,最终怎么给政党打赏或打脸,是政党、个人和社会在自省时可以不断提醒自己的参考。


民主选举投票日,选民是最大的。更具体的说,可以说是首投族和游离选民的票更大。毕竟朝野两方都有一定基本盘,除非是出现大是大非状况,基本盘不会有太大改变。是首投族和游离群体的取向往往左右了朝野的整体表现。


近几届新加坡大选,总听到和感觉到游离选民在投票时是很纠结。一方面,执政的人民行动党是国家前进和应对危机的保单,执政效率和让一般人民有机会提升过好日子的心意也有目共睹。另一方面,反对党素质逐年进步,用行动和严肃论政来摆脱它们过去所背负的对抗式、为反对而反对负面形象,这符合了新加坡社会进入不再只是关注柴米油盐基本生活诉求,希望国会里有不同声音来反映社会多元需求的发展阶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