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颖轩:轻骚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期间,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和许久未碰面的朋友聚聚喝咖啡。谈天内容天南地北,但其中一个话题让我至今仍反刍思考。


前两天与韩籍友人聊天,自然而然就说到因涉及性骚扰事件而自杀身亡的首尔前市长朴元淳。案件的其中一件关键证物——朴元淳的公务用手机,原本已于7月22日解密复制所有数据,准备进行分析调查,但7月30日调查却被喊停。首尔地方法院宣布,接受了朴元淳遗嘱停止执行电子数据调查的要求;而早前复制并已分析的手机信息将由警方保管,直至“法院判决为止”。换言之,针对性骚扰短信与照片的传发来源等调查就此打住,案件离真相又更远了一步。


在同一天,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宣布接受妇女组织的建议,将对朴元淳性骚扰事件中的“疑惑”部分展开职权调查。这一职权调查的范围,不仅针对朴元淳个人,也包括默许、知情不报的助手、公务员纪律处理程序,甚至首尔市援助性骚扰受害者程序等,旨在从事件根本上着手调查,以改善固有体制与观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