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昕:从英雄到斗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法新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我新山老家,母亲曾拥有一台普腾英雄,最近才卖掉,年逾20。以车子来说,已是爷爷级,不过车子还能开,只是离合器有点松,“一号牙”(第一档)平衡起来有点考功夫。


“英雄”翻译自马来文Wira。这款车是1993年普腾借用第四代三菱蓝瑟技术所摸索出来的家用车,耐用、实惠,性价比相当高,加之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以及公共交通系统的失败,那个年代,只要上街就能看见普腾英雄。这款车甚至深受飙车族爱戴,把它改装成蓝瑟的模样,在南北大道风驰电掣。


普腾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工业化愿景的一大关键,他1981年首度任相,隔年就通过国会许可,展开国产车计划。提出向东学习的马哈迪与日本汽车公司三菱探讨合作与技术转移,普腾终于在1985年推出第一辆国产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