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燕:把会馆变回部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华社顶梁柱的会馆,面对时代变迁和大环境的改变,势必得进行某种整合重组,也必须重新思考自身的功能与作用,方能生存下去。


部落或部族这个古老名词,最近不断窜入眼帘。多年以前,有政治领导人提出要建立“新加坡部族”的概念。后来有军事将领提出把部队打造成坚不可摧的部落,也有企业高呼要打造部落文化。


阅读《最后的安全投资》一书的简介时,作者麦克·艾斯伯格(Michael Ellsberg)和布赖恩·富兰克林(Bryan Franklin)在传授新理财概念时,建议读者加入适合自己的部落(Tribe)。一本谈投资、谈理财的书,竟然也和部落扯上关系。他们所指的部落,是一个能相互关照、相互扶持、相处融洽、看法相仿,有着共同价值观的群体。成为部落成员能加强归属感和安全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