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慧:屏除解困里的副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何使广大人民受益是巨大挑战,这当中还包括了怎么在实行纾困和解困方案时,避免产生副作用——更糟是适得其反的效果。


美国财长姆努钦上星期天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说,随着冠病封锁措施的影响消退,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将取得“惊人”增长,有些观察家就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0%至35%。不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高级顾问桑德斯警告,经济学家已在担忧美国会出现K型复苏,意即上层的人从复苏中受惠,中下层的人则继续受困。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克魯格曼今年8月间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中已指出,美股节节上涨而小市民却痛苦日增,两者严重脱节正是华尔街人士所谓的K型复苏的写照:社会顶层的人望着股价和个人财富上升眉开眼笑,底层的人则因收入断了或剧减愁眉不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