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迎竹:在AI的字里行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机器人会不会说谎?一旦他们掌握了说谎的技巧,就很可能对人类隐藏它的进化速度。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就像我们其实对过去的事不能完全掌握。关于地球诞生、人类起源,很多方面,我们至今还没有十足确凿的证据,人类今天所相信的理论,有不少是过去百多年间才由科学家提出的假说,像达尔文的进化论,一直被一些“异端”指为证据薄弱,理由包括其理论核心“物竞天择”和“优胜劣汰”并没有完全体现在现代人的经验里,大自然还有很多弱势物种存在着,而进化过程在很久以前也仿佛停止了,后来的生物学界也出现物种多元并存才是事实的理论。


现代社会的教育体系或许是为了便利和统一,也或许达尔文理论已经占据主流,因此进化论成为学生主要的知识训练内容。然而还是有些人坚持神创学或外星生物(或先进文明)创造论,为地球上各种无法解释的事件提供“旁门左道”的根据,例如相隔遥远的不同大陆为什么会出现极其类似的建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