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雪芬:从三箭到六发子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菅义伟虽还未发布“菅义伟经济学”,但目前在具体政策方面,也准备了六发子弹,瞄准了日本的结构性问题——竞争力。


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安倍晋三辞职,担任安倍的内阁官房长官近八年的菅义伟接棒。这位秋田出身的“平民首相”面对防疫、外交和复苏经济三大挑战,以遏制疫情和重启经济为头等要务。


安倍在任期间口号多多,以三箭发起“安倍经济学”。2012年,安倍第二次当选为日本首相,一上任就提出了他的经济振兴政策:第一箭即是金融宽松政策,刺激物价上涨和消费;第二箭是积极灵活的财政政策,基本上扩大公共投资,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第三箭为放宽管制、促进民间投资。“安倍经济学”的基本逻辑是提高国内需求以促进经济增长,促使日本经济摆脱暮气沉沉的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