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高效文化中的对不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14日地铁系统发生大故障后,一些第一时间作出“解读”的网民,认为交通部长王乙康有点“衰”——才刚接管好不容易有所起色的交通部门,不到三个月就遇上这么大的故障;且早不故障、晚不故障,偏偏在下班高峰时段故障,影响数以万计的乘客。一些受影响地段还不巧下起雨,不得不说是“衰上加衰”。


谈笑归谈笑,毕竟这是广泛对国人造成不便的事件,不该轻描淡写地当作“又一次故障而已”。一些受影响的乘客更是愤愤不平,说地铁系统近年来好不容易有所改进,怎么没隔多久,又故态复萌。


但和过去重大故障明显不同的是,政府在短时间内便出面说话。除了陆路交通管理局晚间发出的两则贴文,王乙康也在晚上近10时和11时25分,通过面簿交代最新情况。贴文中并非只是搬出数据,或是重复着“会致力修复”的“公关辞令”,还为故障所造成的不便和难处,向广大乘客致歉。对于隔天还要赶赴考场的学生,王乙康也表示团队将应急待命,让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