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芳:希望当与危机感共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信大家初学骑脚踏车时,都会有这样的经验;一开始都是小心翼翼,上手后会突然找到一种向前冲刺的希望与勇气。但骑脚踏车的诀窍在于,必须不断在希望与危机感之间找到谨慎的平衡;一旦这种心理状态失衡,便容易一不小心摔个正着。


近一个月来,媒体上频频传出抗疫的好消息,让许多人看到了克服疫情的希望,也给了人们提速前进的勇气。


国际上的“疫苗研发竞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国政府已开始拟定和洽谈疫苗购买方案。美国制药商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以及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本月都相继发布疫苗成效达到90%以上的消息。中国的国药集团11月25日也向中国国家药监局提交了冠病疫苗上市申请,竞逐成为首批上市的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