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蕾:当现金不再为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说初老有如下的症状——“逐渐淡出灯红酒绿的生活/开始向往退休后的人生/爱好中有一项是运动/旅游成为一种习惯/开始相信养生的必要/买以前不舍得买的东西/越来越不想改变,各种已经成为习惯的习惯”。


人生进入后半阶段,最重要的是“老友/老伴/老本”,曾经读过一篇资产管理人士对“老本”的分析,大意是说,在新加坡需要有100万元的净流动资金,才能够拥有相对比较舒适的生活。


作者认为,这100万元可逐步分期投资在股票中,每年赚取10%的回报,然后每年提出5%即5万元为开销,另外5%继续投入在股票组合中。这样到了第10年,组合就可以接近180万元,接下来继续以5%的比率提款,每年就有9万元也就是每月7500多元的收入。如果能够符合公积金退休户头最高存款的要求,并参与年金计划,65岁后就能从公积金提取每月接近2000元的现金。这样加起来每月收入近万元且没有任何负债,将是一个比较舒适的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