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舒杨:选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同事与本地冠病病患38号王茹莉的访谈视频过后,对她的这句话印象深刻。总结2020年,这名53岁的康复者说自己“是蒙恩的”。有人问她有没有搞错,都得了冠病可能死的,怎么还说自己蒙恩。她的回答就是这么简单——“因为我没死啊!”后来她在说到因冠病失去嗅觉时,也颇为幽默地说,这样就闻不到别人的狐臭,很好。


我们或许无法选择发生在身上的事,但可以选择如何面对。不管今年你我都过得多么“virtual”(虚拟),2020年即将真实地成为我们生命纪录的一部分了。


《联合早报》“字述一年”日前出炉的年度汉字“罩”,代表了大众最直观的集体记忆。从社交媒体上的读者互动中来看,对于这一年到底该如何定义这个问题,答案五花八门。看得出,虽然2020年或许会作为不能再糟的年份之一被载入史册,但对于不少普通民众来说,在大的不幸笼罩之下,也不乏一些“小确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