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丽珊:疫情中的服从、妥协与节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措施存在更大的意义是告示和警戒我们,不但须要“服从”,而且还是对于这个特殊时期的妥协。妥协不单是被动地接受,接受之余还能积极迎战。


当政府宣布在农历新年实施一系列加强版的抗疫措施,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从公共场合的一米距离之外,还限制在外用餐人数、捞鱼生时禁喊吉祥祝语,管制已延伸到到家拜年人数不得超过八名,建议出外拜年次数一天不超过两家,规定全程戴口罩,你心里有何感想?


宣布新措施那天,我们正在家中讨论年夜饭例常九道年菜和初一到十五聚餐的采购和准备,感觉香气四溢,飘荡着即将过年的喜悦。新闻一播出,我和妹妹四目相投,马上有了决定——须要调整人数,重新安排菜单;与其说是服从,更多是以大局为重。我内心则喜忧参半,喜的是官方既科学又明确地列出该遵守的准绳,将社区感染风险减到最低,同时又允许人性化的接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