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扬:梁振英吃回头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初,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不排除再次参选特首,并强调自己“会尽一切努力为香港服务,为国家服务”。此话一出,瞬间点燃了还有一年时间的特首选战,更进一步印证了港媒早前流传的猜测:梁振英要回锅了。



担任特首期间被许多港人戏称“狼”振英的梁振英,在2016年12月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寻求连任,成为香港回归中国以来,首位不寻求连任的行政长官。不过,他的政治生命反而更上一层楼,在2017年3月出任中国政协副主席,晋升为“国家领导人”级别。



他也是第一位在任内同时兼任中国政协领导人职位的特首,风头一时无两,也显示北京肯定他的工作。但是,在梁振英执政短短五年时间里,香港的社会和政治环境不但进一步撕裂、对立,更爆发了2014年举世瞩目的占中运动,以及触发“港独”思潮崛起的旺角骚乱等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