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适应胶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实总是比理想丑陋,且又难以下咽和消化。过去一两周,一些难以启齿的真相(inconvenient truths)先后浮上台面,虽然性质各自不同,但都反映了令人担忧的现象。


先说义安理工学院几名男生往另外两名男生撒尿的事件。上个月下旬外传的视频中,两名男生赤裸上半身,在厕所隔间一跪一坐,低头面向墙壁,另有数名男生分两人一对,先后进出隔间,轮流往他们身上撒尿。


虽然一名自称是受害者后来在社交媒体上说,自己是自愿参与,没有被欺负,但事件仍相当骇人听闻。是什么样的畸形思维,会让现在的学生认为,往他人身上撒尿或自愿被他人撒尿是可以接受的行为?这可能牵涉到品德教育、网络上的不良内容,或来自家庭、课业等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但学生因缺乏督导而采取放纵和近乎霸凌行为的问题若不正视,必有后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