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难忘的雨中共伞

(取自网络)
(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赤道城市的天气虽然总是艳阳高照,但是碰上雨季就不得不屈服于它的任性和霸道,上一刻还晴空万里,下一刻突然倾盆大雨。有时太阳还没来得及退场,豆大的雨已开始落下,这是本地常见的太阳雨。

有一次我看着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当头高照,百分百觉得一定不会下雨,偷懒没带雨伞去商场买菜。当我两手提着满满几大袋沉重的生活用品从商场出来时,太阳还是那个太阳,只是已下起了大雨。我被雨挡在商场外的交通灯路口。

这种声势浩大的急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我没有伞,只能等雨停,只是我手上的东西越来越沉,双手也不停地变换提物手势。这时我身旁响起一把温柔的声音:“嗨,你要不要过马路?我有雨伞,我们可以一起过。”

声音的主人是一个美丽的马来姑娘,她的妆容精致,穿着高贵大方,肩上挂着名牌包。这样一起撑伞过路,肯定会淋湿她的衣服,所以我婉拒了她。

姑娘一定是看出我手上的东西快要超出我的负荷,坚持要与我共伞。她的好意让人无法拒绝。

一起过路时,她几乎用整个伞遮着我,雨点打湿了她漂亮的衣服和名贵的包包。她一直陪我到组屋底层才离去,我站在那里看着她的背影。

我一直难以忘记那一幕。我看起来不是老弱妇人,但是我得到了善意和真诚的帮助。虽然是陌生人,但我们像在同一所学校上学的孩子,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不分彼此。这种没有国籍种族之分的朋友的大爱,正是这个城市国家特有的文化和非凡的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