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水流18小时浪费了多少?

后港阿裕尼巿镇理事会。(档案照)
后港阿裕尼巿镇理事会。(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大年初十,我中午时分出门参加团拜,直到晚上10时以后才回家。11时左右走入厨房,听到流水之声不断,细听之下,水声来自垃圾槽。我感到纳闷,难道市镇会工人深夜还在做清洗工作?

我拨了后港阿裕尼巿镇理事会的24小时紧急热线告知情况。接线员很肯定地回答说,此刻不会有清洁工人做清洗工作,他会通知水管工人前来查看,并向我确认身份和电话号码。

大约一刻钟后,水流声未停。我再次拨电,接线员认得我的声音,马上说他已通知水管工人。半小时后,流水依然未停。我担心他们去错地方,再次拨电,向他们确认地址。这次换了一个女接线员,她说地址没错,水管工人已在途中,一般需要10至75分钟。当时只过了半小时,我只能说声“明白了”。

深夜2时,要熄灯上床那一刻,仍听到潺潺流水声。我再拨电话,可是没人接听。

26日上午10时左右,再拨电到市镇会办公室,约半小时內,水流声终于停了。

新加坡滴水如金,“水是宝贵的”是我们从小到大听着的口号,也牢记在心。难道这口号只是说给平民百姓听听而已?亦或市镇会员工没有此概念?从25日一直到26日早上,我估计浪费了至少18个小时的水。若是说不知情还情有可原,但巿镇会明明已接获民众投报电话,却为何置之不理?市镇会的开支由居民承担,这不仅仅是金钱上的浪费,也对居民不公平,更是对自然资源的损耗与浪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