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加强管制电动踏板车

字体大小:

近来电动踏板车撞伤行人与失火事故频频发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开支预算案时宣布,接受活跃通勤咨询小组的建议,从下半年起电动踏板车必须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注册。

为了制止那些鲁莽骑士和擅自改装电动踏板车的使用者,陆交局执法人员和交警应该联手巡逻,取缔那些在公共场所、购物中心和人行道不顾他人安危的骑士,突击检查电动踏板车骑士和经销商,揪出非法改装的害群之马。当局也应该严厉惩罚违例者,包括罚款或充公他们的电动踏板车,这样才能遏止鲁莽骑行撞伤人的事件再次发生。

当局可以分发安全使用手册和传单,教导公众如何正确使用电动踏板车。骑士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戴上头盔,保持安全行驶,不要超速;要自律,多为他人着想,要顾及行人的安全。骑士或家长应该购买符合安全规格的充电器,避免发生火患。

虽然注册所有电动踏板车须耗费大量资源,可是有了这项新措施,行人安全才能得到较好的保障。只要电动踏板车骑士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不要鲁莽,大家才会相安无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