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淋浴设施已设有独立隔间和门

郭兆树读者日前针对心理卫生学院C级病房的淋浴设施,以及家人在把亲人送进心理卫生学院时,得承担私人救护车的费用所提出的关注。(档案照)
郭兆树读者日前针对心理卫生学院C级病房的淋浴设施,以及家人在把亲人送进心理卫生学院时,得承担私人救护车的费用所提出的关注。(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9日刊登郭兆树读者的投函《正确认识精神分裂症》

我们谢谢郭先生在报章上发表的来信,他在信中重点提到,有必要让公众更好地认识精神分裂症和精神疾病,以及如何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亲人。郭先生也正确地指出,对精神疾病缺乏了解,可能导致对有精神健康状况的人的污名化和歧视。心理卫生学院和其他医疗及社会服务机构密切合作,通过公共宣传计划和活动,提高公众在这方面的认识,并会继续致力于推广心理健康的知识,减少对精神疾病的污名化现象。

我们想回应郭先生针对心理卫生学院C级病房的淋浴设施,以及家人在把亲人送进心理卫生学院时,得承担私人救护车的费用所提出的关注。

所有病房的最新淋浴设施已设有独立隔间和门,并辟出一个空间,供那些需要淋浴辅助的病人使用,同时可拉上浴帘以保护隐私。

心理卫生学院虽没有救护车服务,但我们正在检讨是否须要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如果病人和其家人有经济上的困难,他们可以同我们的医疗社工接洽,申请经济援助。

我们已经联络了郭先生,向他寻求更多反馈,并在必要时提供协助。

(作者是心理卫生学院医疗委员会主席)

想要投稿?欢迎发送稿件至 zbyanlun@sph.com.sg,记得附上中英文姓名、地址和电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