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国大医院将改造主楼及肯特岗园区

国大医院外观。(档案照)
国大医院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3月17日刊登陈晓川读者的投函《给国大医院的一些建议》

国大医院1985年在一栋已有超过33年历史、拥有280个床位的主楼(Main Building)开始运作。这些年来,我们逐步扩建设施,如今已是一家拥有超过1100个床位的医院。

过去10年,为了应付病患人数的增加,主楼曾进行了改善工程。我们扩建和翻新了紧急部门、心脏中心、癌症中心和病房(例如加护、隔离和老年)等病人设施,以及公共设施如洗手间和大厅。

2013年启用的国大医院医疗中心(NUH Medical Centre)与今年较迟时候投入运作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口腔医学中心(National University Centre for Oral Health Singapore)都是国大医院重新发展肯特岗园区的部分项目。

我们会继续逐步翻新设施,而为了尽量减少对病人护理服务的干扰及对病人的不便,翻新工程也会分阶段进行。

陈先生会很高兴地注意到,卫生部最近已宣布启动国大医院的肯特岗园区发展总蓝图计划。这将让我们有机会进行规划,改造包括主楼的肯特岗园区,以更好地支持当前和未来的护理模式。在我们不断改进,为所有病人带来优质的护理和服务之际,我们希望公众能给予谅解和耐心。

我们也已同SMRT分享了陈先生关于肯特岗地铁站的反馈。

(作者是国大医院运作总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