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乐龄优先柜台形同虚设

不少年长者都习惯到超级市场购物。(档案照)
不少年长者都习惯到超级市场购物。(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上了年纪,不想走太远,要想买点日常用品,就只能就近解决,到住家附近的两座购物中心采购,一座是四美小区内的东福坊(Eastpoint Mall),另一座在淡滨尼中心的淡滨尼广场(Tampines Mall),内有职总平价超级市场。

两个超市付款处都设有一个乐龄人士优先的付款柜台,柜台的顶端,大咧咧地以英文清清楚楚地写明;Priority Queue for Pioneers。此举用心良苦,目的是让上了年纪的乐龄诸老,不必与年轻购物者排长龙,可以快点付款,免去长时间等侯。

最初,职总平价超级市场还会派出一名职工,在该柜台前维持次序,劝请那些排队的非乐龄人士到普通柜台去付款,不要挤到老人队伍中来,让乐龄优先柜台失去意义。

曾几何时,乐龄柜台前维持次序的职工不见踪影。于是,这个柜台前渐渐被非乐龄大哥大嫂所占用了;而负责该柜台的收银员,大概是不想得罪顾客,对这样的情况视若无睹,照样为他们服务。结果,用意至佳的乐龄优先柜台形同虚设。

这和在公交车上,霸占给老人、孕妇及有需要人士保留的位子,这种不文明举动,同样使人生厌。

希望平价超级市场能注意这种不守规矩的现象,赶快推出有效的办法,让乐龄优先付款柜台名副其实地为乐龄人士服务。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恢复安排一位员工在柜台前维持次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