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也谈乐龄人士优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陆交局在行人过道设置的阅卡器,让年长者利用他们的乐龄优惠车资卡延长交通灯“绿人”闪烁的时间。(档案照)
陆交局在行人过道设置的阅卡器,让年长者利用他们的乐龄优惠车资卡延长交通灯“绿人”闪烁的时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拜读了6月1日《联合早报·交流站》黄爱婷君的《香港乐龄人士真好》一文,我也想谈谈这话题。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和地方都推行各式各样的乐龄人士优惠,最普通的是乘公共交通有优惠或免费,使用游泳池、体育馆、参观艺术展馆等公共设施时也有优惠等等。有不少私人企业、餐厅和机构在主办活动或售卖服务时,也会给年长者打折。在英国,乐龄人士可以全日免费乘公共巴士、地铁和火车。在菲律宾,餐厅和休闲机构可以向政府索回给予乐龄人士打折的款项。


现在不少年长者出门消费,都会事先查询是否有乐龄优惠,一些朋友不论到哪里打高尔夫,一定会要求乐龄打折。有些乐龄人士甚至认为,乐龄优惠是最基本的待遇,也认为政府应该负担这些优惠的开销。乐龄优惠的水平也成为一个国家或城市对乐龄人士的重视程度与诚意的评估标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