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恢复在组屋区种植果树

 住家附近进行组屋整体重建计划,果实累累的人心果树一一被推倒。(读者提供)
 住家附近进行组屋整体重建计划,果实累累的人心果树一一被推倒。(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当建国总理李光耀在1985年的植树运动种下第一棵果树后,种植果树计划便广泛地在本地推进,尤其是组屋邻里,而种植果树也成为当时植树节的活动之一。

当年种植的果树种类很多,其中比较普遍的是那些生命力较强,且容易照顾的,例如芒果、木瓜、波罗密、红毛丹、酸柑、人心果等。

随着城市化发展及组屋居住环境改进,许多果树不得不让路,使得组屋邻里的果树有逐渐減少的趋势。虽然社区花园也栽种一些果树,但由于社区花园土地面积有限,一般只专注于蔬菜与开花植物,所以果树种得不多。

为了让果树能重现组屋邻里,建议有关部门在进行组屋居住环境改进、新组屋新镇规划时,能把种植果树列为项目之一。

在组屋邻里种植果树,将让年轻的一代看到这些活生生的热带果树,以及所吃水果的庐山真面目。

此外,种植果树可以吸引一些鸟类重回组屋区,塑造一个“鸟语果香”的居住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