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学生不应穿着暴露

字体大小:

叶鹏飞在8月5日的《早报星期天》的《别衣着暴露的进化论理由》一文中提到,在现代避孕手段出现之前,文明社会为了保护未婚女性,都对她们的社交和衣着严格规范,为的是避免让男性随机“播种”,找到愿意交配的女性而又不必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

其实,我也偏向于认为女性不应穿得太暴露。

这也带出另外一个问题,当今我们的穿着,尤其是大学生,显示出个人的内在素质。

现在的大学生,尤其是女生,很多都穿着暴露,短裙及露脐短裤更是司空见惯。大学生爱美没有错,但在追求“颜值”的同时,也须注意自己的“内在美”,就是别人所谓的气质。只有外在美而没有内在美,一点用处也没有,所以一定要注意两者之间的平衡。

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的,“千万不要华丽而低俗,因为从衣服往往可以看出一个人”。我见过穿着著名男校校服的男生,看上去应该是有教养的,却满口粗言秽语,在公众场所不守规矩、不排队及争先恐后,旁人看了不禁摇头。

大学生的穿着打扮,不但能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面貌,更能从中看出每个人的内在素质。得体大方,不过分暴露自己,应该是我们倡导的行为规范,以及对教授和教师的最基本尊重。

其实,上大学就是学生为将来踏入社会就业做准备;既然不会穿着短裤拖鞋去上班,就不应该以这身打扮及穿着去上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