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代步工具人行道限速合理

作者认为,个人代步工具在人行道的时速不能超过10公里是正确的决定。(档案照)
作者认为,个人代步工具在人行道的时速不能超过10公里是正确的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个人代步工具在人行道的时速不能超过10公里是正确的决定。这个速度一来容易刹车,二来即使意外撞到人,应不至于造成太严重的伤势,三来骑士也不容易滑倒受伤。

那些想用个人代步工具赶路或奔驰取乐的人,是意外频频发生的主因。

让电动脚踏车和脚踏车在公路行驶太危险了,应规定这些代步工具只能在晩上8时至清晨6时可以在公路上行驶,星期天和公共假期则全天都能使用公路。

另外,也建议在斑马线前漆上红线,同时划上“停”(STOP)的大字,提醒行人和骑士必须先停下脚步,注意交通。

规定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买保险,确实不是好主意,因为有些人会以为有保险理赔,在路上的行为更加不负责任。

有人建议,个人代步工具骑士发生意外,骑士要负全责。这是很好的建议,因为只有提倡车让人的文化,オ能避免意外伤亡。

至于赔偿,不应该靠保险;成年人应自负全责,老人由儿女负责,孩子由父母担责,这能确保每个骑士自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