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公园连道遇“不速之客”

裕华园公园连道清晨现猴踪。(读者提供)
裕华园公园连道清晨现猴踪。(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环境清幽的裕华园公园连道,河流依傍,花木成荫,吸引众多邻近居民到此晨运。这里靠近地铁站,毗邻一片空旷草地,每逢周末,总有来自各处的客工女佣在此聚会、运动踢球、聊天野餐等,是一个充满蓬勃气息的绿野角落。

由居处前往邻里巴刹和熟食中心,也可借此连道。虽然是绕道而行,却因公园连道拥有丰富的自然野趣、沿途好景致,我也常乐而为之。

中秋节前夕的周末,欲赴巴刹补货;见天气清爽,决意取公园连道,亦可健行踏青赏绿一番。

河道边常有涉禽悠闲觅食,运气好时或偶遇江獭举家出游,四脚蛇、松鼠等路过的野趣。忽见一轻盈的身影在前方纵跃而过,身后拖着一条长尾巴;定睛一看,竟是一只猢狲,灵巧地立于微泛露水的草坪上,稍作停顿后,随即朝草坪右前方疾奔而去。

远处组屋尚有雾气笼罩,映着这落单猴子的孤单背影,令人费思量,猢狲从何处来,欲往何处?看它行色匆匆,或许来自不远的武吉巴督自然公园,因昨夜四处溜达,掉队而迷路?

若猜测属实,顽猴不辨方向、无卫星定位,欲如何跨越重重“虎口”,安全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近年我国绿化运动成绩斐然,自然界鸟兽数目也日增。野猪闯入住宅区事件有所闻,野猴也来凑热闹,野生动物性情难测,带有山林间的不明细菌;为安全计,应提醒大人小孩都与此类“不速之客”保持距离和警惕,不宜喂食或接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