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学习韩日培养国家足球队

韩国青年在球场上看进行训练。(法新社)
韩国青年在球场上看进行训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海峡时报》日前报道,新加坡足球总会将再次引进外国足球员,说这样能提高水平。

足总是否记得,我国足球队在国际足总(FIFA)的排名已非常低,这是足总现任理事会应该面对的现实。足总应该思考如何提升国际排名,制订全盘计划培养本土球员,提供球员福利,这才是比较实际的做法。这个工作对足总来说是任重道远,也是国人的殷切期望。

要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标,用本土球员还是外援,是见人见智的事。足总也不是没有引进过外援,10多年前引进的一批外援,确实给我国带来一些短暂的光辉,赢了四次亚细安铃木杯,在国际足总的排名也提高了不少。然而,也就这么四次,而且只是在东南亚地区,不是亚洲、奥运,更别说世界杯了。

那段时间引进的外援,花了不少公家私家的钱财资源,但也只赢得亚细安铃木杯而已,这个经验还不够吗?足总如今又要引进外援,是否仅仅把长期目标锁定亚细安铃木杯?为何不能订长远目标,赢得亚洲杯、踢进世界杯?

看看韩国和日本,都在亚洲杯执牛耳,更是世界杯的常客。韩国和日本能做到这一点,靠的是他们的本土球员,我们能不能一样做到?

不可否认,足球比赛靠的是球员。11名球员能不能踢一场好球,要看场外的准备工作,也就是训练到不到家。足总是否可以登门向韩国日本拜师学艺?

亚洲有韩国日本可以学习模仿,了解他们如何训练培养,才是足总应该做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