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医院浪费病人时间

字体大小:

我最近眼睛看到黑点和线条,担心视网膜有问题,决定去医院检查。为了取得津贴,我先预约前往蔡厝港综合诊疗所看诊。看了医生后,他说一定要找专科医生,并问我要去国大医院还是黄廷方综合医院。我住油池,当然选最靠近的黄廷方综合医院。

我拿了推荐信,马上赶到医院,指示牌显示等候时间两到三个小时,心里有个底。

下午1时零5分抵达医院,告诉护士我先去吃午餐,不到半小时我就回去等候。下午3时去问护士,她说还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便去逛对面的商场。

4时许,终于看到一个女医生,她问了几个问题,就说眼科部门要关门了,要我星期一再回来看医生。我因为星期一要上班,只能要求医生帮我安排。她说可以叫出勤的医生回来,但是我必须等候,叫我5时30分再回来。

我已经非常不满,从下午1时等到4时许,才说眼科部门要关门,如果来不及看诊,应该直接叫我回去改天再来。

我再逛对面商场,护士打电话来通知,要晚上7时才有医生。我无可奈何,只能在商场吃晚餐。过了一会儿,她又打电话来,说医生抵达医院。我赶到医院时是6时30分,护士又让我等,进入眼科部门时已接近8时。

医生做了一些检测,说是眼睛老化,不须理会。我问看到的黑点会不会消失,她说若恶化才须动手术。我离开时是晚上8时30分左右。

实在不敢相信,我国的医院效率这么差,浪费病人的时间。这到底是院方还是医生的错?现在,院方给我安排的复诊,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