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应搭建遮篷侵占公共地方

搭建遮篷侵占公共地方对其他居民不公平。(档案照片)
搭建遮篷侵占公共地方对其他居民不公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10月2日报道,循环路一带的巴南路有两座组屋的一楼单位,出现了七个违规搭建的遮篷。这几户居民的做法,很显然是把公共地方占为己用。

那原本整洁的组屋,被居民搭建的遮篷破坏了外观。它也妨碍了其他居民的出入,减少了人们自由活动的空间。

此外,那些遮篷也影响环境的安全与卫生。如果遮篷里放了易燃物,容易造成火患;也可能引起虫害,引来老鼠、苍蝇、蚊子等,传染疾病,威胁居民健康。

违章建遮篷的居民接受采访时说,搭建遮篷是因为高楼抛物问题严重。这是借口,因为搭遮篷只是解决了居民自家的事,根本无法解决高楼抛物的问题。

从报章的照片可以看得出,遮篷内堆满了杂物,其中一个遮篷似乎占地相当大,摆放了好几张长桌和许多椅子,还有衣架挂了衣服。肆无忌惮地侵占公共地方,是极端自私的行为。

有关当局应执法,严禁居民自行搭建遮篷,否则其他人仿效,组屋区就会出现越来越多非法遮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