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雄狮何时再吼?

我国国家足球队在曼谷举行的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B组赛中败给泰国,连续第三次无法跨过小组赛门槛。(档案照)
我国国家足球队在曼谷举行的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B组赛中败给泰国,连续第三次无法跨过小组赛门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国家足球队在曼谷举行的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最后一轮B组赛中败给泰国,连续第三次无法跨过小组赛门槛。《联合早报》11月26日体育版以“雄狮第12分钟倒下了”为题,这是令人失望的消息。

想当年马来西亚金杯赛,我们国家足球队是数一数二的,甚至在东运会也有突出的表现。还记得很清楚,国家足球队在1977年由“Uncle Choo”朱成贵领军击败备受看好的雪兰莪后,从此名声大噪。每逢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金杯赛,必定爆满,观众的支持与响应,形成一股动力,因此有了加冷狮吼的说法,场面相比现在的世界杯或英超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时还年轻,我也和大多数球迷一样,摇旗呐喊,对自己仰慕的球员如多拉卡欣、柯金松、守门员黄文财,到后来的范迪都寄以厚望。然而,今天我们对我国足球员的名字没有印象,令人遗憾。

自我国退出金杯赛后,无论当局使出什么法宝,都无法让加冷狮吼恢复到40年前的场景。事实证明,引进外来球员或球队,都无所作为,球队丝毫没有改善,反而屡战屡败。

衷心希望,无论是高层人员还是足球员本身,积极找出我们的弱点,加以改进。虽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说得难听一些,退出金杯赛以来,我们已经浪费了30多年的时间。我已步入耳顺之年,就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亲眼看到、亲身体会当年的加冷狮吼。相信很多同龄人都迫切希望重温旧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