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建国一代被宠坏?

职总评价合作社的“建国一代优先”收银柜台。(互联网)
职总评价合作社的“建国一代优先”收银柜台。(互联网)

字体大小:

12月11日下午1时左右,在大巴窑6巷500号的职总平价合作社目睹了叫人傻眼的一幕。

一对中年夫妇推着购物车正在排队结账,他们前面有一个年轻女子也在排队,女子前面有一个顾客正在结账。

突然有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拿着几包物品,冲到那对中年夫妇前面插队,那妇女说了一声“为什么”,老先生转过头对着那对夫妇大声用英语喊道:“我是建国一代,你们是不是,我是建国一代。”老妇人也用英语大声说:“我们是建国一代,你们不是建国一代。”

周围的人都被这突发情况吓了一跳,那对夫妇发现他们排在“建国一代优先”的收银柜台。不过,在整个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对那对老夫妇不客气或有冒犯之处,不明白为什么那对老夫妇要发那么大的脾气和大声叫嚷。

是不是我们政府太照顾他们,而使得他们目中无人,好像所有人都应该让着他们?要别人敬重自己,也当尊重别人,只须好好说让他们先付款,相信别人都会愿意礼让年长者,不是吗?

要成为优雅社会,人人有责。年长一辈也该给年轻一代树立榜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