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马国银行怪条例

笔者原想把一笔数万令吉留在马国使用,没想到被逼先将马币兑换成新元,再兑换成令吉。(路透社)
笔者原想把一笔数万令吉留在马国使用,没想到被逼先将马币兑换成新元,再兑换成令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前,我到马来西亚某保险公司询问,得知若断保,保险公司会开一张支票给我,还说这支票不能存入我在当地银行的储蓄户头,因为支票金额超过5万令吉,以及我是外国人。

走到另一条街问大华银行,有职员说,超过5万令吉的支票必须买汇票,汇到外国的银行户头,也就变成了外币。职员还说,明年顶限将会调低到2万5000令吉,但没说何时调低。

真叫人纳闷。外国人拥有马国银行户头,支票是自己的名字,却不能存入自己在当地的银行户头,强制必须转为外币,这分明是让银行在兑换过程中先赚一笔。

外国投资者在新山买了房地产,若有一天要出售,所领的支票数十万或百万令吉,而这支票必须汇出国,首先得益的是当地银行。

我原想把这笔数万令吉留在马国使用,没想到被逼先将马币兑换成新元,再兑换成令吉,这一来一回,我已损失不少,只好暂时取消退保,挪后想做的投资。

我的好些马国亲友都不知道银行有这样的条例。马国常有朝令夕改的现象,到当地投资的国人须谨慎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