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警务人员应有的素质和诚信

字体大小:

最近接连两天在报上读到对警员态度行为不良的投诉和报道。

先是有读者投诉陪同受性骚扰的朋友去警署报案,处理的男警员态度十分不友善、粗鲁、无礼、不耐烦,让已备受创伤的女受害人情绪再度受到打击。第二天再读到报章报道,一名女高级警曹长被控,原因是伪造口供书,企图诬赖非礼案受害人报假案。

不论什么行业都会有害群之马,警界也不例外。警员非圣人,也会有心情不好、情绪低落、受外界事物困扰的时候,但在执行任务时,应保持绝对的专业精神,不应受个人情绪干扰,以温和、友善的语气,礼貌地对待受害人,让他们知道警员是来协助他们,而不是进一步伤害他们。

尤其面对性侵、性骚扰这类敏感、涉及受害人隐私的案件,录口供的警员更要以同理心,站在受害者的立场,以高度专业的精神面对受害人,绝不能对他/她造成二度伤害。

常说警察是人民的公仆,警员素质好、有诚信,得到人民的信任,报案人知道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警方的保护,冤屈投诉有门,正义能得到伸张,警民才能合作无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