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应尊重莱佛士塑像

公众只要站在某个位置望向莱佛士塑像,就会发现塑像的身体似乎与后方的建筑融为一体。(档案照)
公众只要站在某个位置望向莱佛士塑像,就会发现塑像的身体似乎与后方的建筑融为一体。(档案照)

字体大小:

伫立在新加坡河口的莱佛士塑像消失了

据《联合早报》12月30日报道,站在某个位置望向莱佛士塑像,就会发现塑像似乎与后方的建筑融为一体。这是因为塑像表层涂上一种特别油漆,会让肉眼产生错觉。

说是创意、新设计,也许有人会喜欢,觉得很新颖。可是这么做是否妥当?会否让人觉得对塑像不够尊敬?这是不是涂鸦呢?

莱佛士1819年登陆新加坡,今年刚好是200周年,因此是新加坡开埠200年。我们将为此举行一些纪念活动。莱佛士塑像此时却变了样,似乎不太好。

莱佛士塑像是国人认识新加坡历史的地标之一,也是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对塑像重新粉刷,产生错觉,似乎是在开古人的玩笑。

为什么我们要让塑像消失在背后的大厦风景线之中,这有什么意义呢?这好比我们去美国纽约旅行,不会希望看到自由女神像消失在纽约市风景线之中一样。希望有关当局尽快恢复莱佛士塑像的原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