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慎防社交媒体盗用照片

去年,马国前健美先生赖伟杰通过众筹网站Patreon,为群体“SGInstaBabes”广召会员。(互联网)
去年,马国前健美先生赖伟杰通过众筹网站Patreon,为群体“SGInstaBabes”广召会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约四个月前有媒体报道,有人在社交媒体设立SgInstaBabes账号,提供变相社交陪游服务。该账号后来因面对诸多批评而关闭。尽管如此,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还有类似的账号,贬低女性。

其中一个是SgJCBabes(新加坡初级学院美女)。据知,从去年10月起,这个账号未经同意,上载许多初院女生的照片,截至1月6日有大约2000名跟随者。

虽然SgJCBabes的所作所为不比SgInstaBabe严重,但通过社交媒体滥用女生照片的行径仍然让人担忧。账号主人不但上载照片,还配上猥亵的字样,如“样子单纯可爱,内在狂暴”,甚至邀请跟随者评估她们的外表。我的一个同学的表妹,因为照片被这个账号盗用而感到很难过。

这些网民没有得到照片主人的同意,就上载照片,是无法接受和不道德的行为。

据账号的介绍,所上载的照片都由用户提供,但我怀疑一些跟随者可能在照片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她们的私人或公开账号获取照片。SgJCBabes账号里的照片并不暴露,但加上猥亵的字样后就变得很不好了。

这种盗用他人照片和加注猥亵字样的行为是否属于性骚扰?有没有法律条文可以对付这么做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