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有关榴弹炮车设计的疑问

155毫米榴弹炮车。(档案照)
155毫米榴弹炮车。(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过去18个月接连发生几宗国民服役人员意外丧生事件,包括艺人冯伟衷在新西兰参加军事演习时不幸身亡。眼睁睁看着一个个年轻如初升朝阳的生命突然如流星陨落,令人既感错愕,也为之扼腕叹息。

冯伟衷意外如何发生,广大民众已有初步了解。不过,我细读了国防部公布的155毫米榴弹炮车横切面图后,心里有一个疑问:在炮舱内,至少是冯伟衷所站的位置,无论炮管处于何种状态,难道没有足够一个成人移动的空间?当初设计榴弹炮车时,设计师没有觉察到这个潜在的死亡陷阱?如果当初设计时已觉察到,且考虑到武器是用来打仗的,反应快慢往往会决定一瞬间的生死存亡,那冯伟衷所站的位置是否有非常明显的危险告示呢?

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国民服役和军训绝对是必要的。这是我常训戒自己孩子的真心话,但是在军训中无辜折损,即令是他人的孩子,我也不甘心。任何军训意外的导因细节,都是大家急切想知道的,尤其是有孩子在服役的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