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盼马国专注国家建设与改革

马国领导人有旺盛的体力、强悍的战斗精神和充裕的时间,假如将这些珍贵的资源全部投入国家建设与改革,必定会造福社稷百姓,国家必定茁壮成长。(档案照)
马国领导人有旺盛的体力、强悍的战斗精神和充裕的时间,假如将这些珍贵的资源全部投入国家建设与改革,必定会造福社稷百姓,国家必定茁壮成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2018年5月9日大选前夕,前首相马哈迪以93高龄,披上希望联盟的战袍,马不停蹄南征北战,日以继夜横跨东西马两地,对执政的国阵左右开弓,对其贪污腐败无能不留余地猛力轰击。

马哈迪锲而不舍的顽强战斗精神,使得马国政治迎来建国以来的首次变天。他愈战愈勇的态度与精神,确实让人侧目,惊叹又敬佩。一时间,马国举国上下无不对未来充满变革的憧憬,期待明天会更好。

马国民众期盼马哈迪率希盟纠正前朝的弊端,扶正萎靡不振的经济,解决债台高筑的窘境。然而过了10个月,马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似乎还是停滞不前,民怨不减。执政联盟内部明争暗斗,权势角力此起彼伏,宛如高潮迭起的宫斗剧,令人目不暇给。

此外,马哈迪不断以水供、高铁、领空、领海等事情刁难我国政府,尤其水供问题更是咄咄逼人,甚至把议题提升到“道德”的层面,可谓不择手段。

几十年来,马哈迪不间断也不亦乐乎地以不用本钱的水供问题折腾我国,考验我国领袖的能耐,同时转移马国人民的视线,模糊有待解决的经济困境和民生问题。马哈迪是否黔驴技穷?

马哈迪上一个首相任期曾为马国创造辉煌灿烂的时代,经济迅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在国际上,他不畏西方强权,直言不讳,赢得不少赞赏与认同。然而,他也给国内的朋党政治及贪污腐败制造了机会。马国今天的政治与经济乱象,他难辞其咎。

反观新加坡,从独立之初的焦虑不安,到上世纪70年代中东战争造成的油价飚升,再到1980年代中的经济不景气、1990年代的金融危机、新千禧年初的沙斯疫情、九一一事件带来的负面冲击等,虽然举国上下处在愁云惨雾之中,但我国领导人都不曾以马国为箭靶,而是不遗余力寻求解决方案,重振人民的信心。

当两国出现歧见矛盾时,马国许多政客动不动就通过媒体向我国叫嚣。我国领导人理性沉着应对,通过恰当的外交和政治管道,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

马国领导人有旺盛的体力、强悍的战斗精神和充裕的时间,假如将这些珍贵的资源全部投入国家建设与改革,必定会造福社稷百姓,国家必定茁壮成长。

是幸运之神眷顾米粒般的狮城,还是太岁盯上油多物茂的大红花?无论如何,只要时刻谨记团结一心,居安思危,处变不惊,珍惜当下,放眼未来,狮城子民才能享有国泰民安,长治久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