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感谢警察部队和国家公园局

作者和家人在麦里芝蓄水池晨运时失散了,幸得警察和公园局员工帮忙。(档案照片)
作者和家人在麦里芝蓄水池晨运时失散了,幸得警察和公园局员工帮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们是来自上海的一对年迈夫妇。今年2月23日,我们来新加坡探访亲友。在两个多星期的行程中,新加坡绿茵茵的环境,处处盛开的鲜花,清新的空气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3月10日星期天一大早,外甥带我们去麦里芝蓄水池晨运。上午9时20分左右,我丈夫有点累要回去,我们让他沿着木板走道往回走,到走道起点等我们。我和外甥又沿木板走道走了15分钟左右。等我们走回走道起点时,却找不到我丈夫。他身上没有手机和身份证件,也没有水和食物。

我和外甥、外甥女走了好几遍走道和林间小路,找了两个厕所和食阁,都找不到他。

外甥建议报警求助。中午12时54分,我们打了999,电话中的警员很客气,问了基本信息。几分钟后,碧山邻里警局来电话,不久后警员就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他们在大巴窑邻里警局的沈扬烈和碧山邻里警局罗文俊的指挥下,有序地分头行动。有的沿着木板走道寻找,有的去林间小路,有的坐快艇沿岸搜寻,有的去调阅监控录像,有的致电医院紧急救援中心。

辜加警察团和国家公园局蓄水池管理员也加入搜救行动。公园局的李国明联络几个景点的蓄水池管理员,让他们分头在各自负责的景点寻找。

下午4时,在准备出动警犬时,我们得到好消息,找到我丈夫了。他们赶紧给他送上一瓶水,叮嘱要一口一口慢慢喝。原来他找厕所,结果迷了路,一直走到几公里外的温莎园(Windsor Park)。

警察局的警员和公园局的员工尽力尽责,实在令人敬佩。看到辛苦了半天的警员,我们过意不去,送去一些点心,他们执意不收,说搜救是他们的职责,是他们应该做的。他们最后还嘱咐老人回家后要注意的事项,如何逐步开始饮食和休息。

这一天的经历让我们老俩口深深体会到新加坡警察部队和公园局的人性化的操作、专业与效率。这是我们一辈子难忘的经历。衷心感谢新加坡警察部队和公园局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